close

阿里山神木再現 桃園機場7日展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9/02 17:52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區,為了讓無法到阿里山旅遊的遊客也有機會接觸阿里山意象,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將自7日起展出「阿里山神木再現」景觀休憩區,供遊客拍照。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造成阿里山區多條道路交通中斷、落石坍方、路基流失、橋梁沖毀,尤以阿里山公路(台18線)71公里處路基流失約200公尺最嚴重,預計到20日才能搶通。

由於阿里山公路交通中斷,山區大部分路段也還不適合大型遊覽車通行,但為了讓國內外遊客在風災後仍能欣賞阿里山鄒族歌舞表演,阿管處將鄒族歌舞表演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移至平地的中埔鄉吳鳳公園演出。

為了讓遊客有更多機會接觸阿里山意象,阿管處將從 7日起,與桃園國際航空站、交通部觀光局桃園航站旅客服務中心合作,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規劃「阿里山神木再現」景觀休憩區,讓因風災無法上山的遊客可以拍照。

此外,阿管處將藉由鄒族傳統歌舞表演、藝術家現場製作工藝品等方式,透過阿里山相關商品義賣,達到延續鄒族傳統文化、籌措重建經費的目標,為未來重建後的旅遊達到國際宣傳效果。

阿管處表示,這次「愛在阿里山.溫馨送真情」義賣活動,將於7日下午2時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舉辦揭幕儀式,當天及18日各有3場鄒族歌舞表演;7日至20日有鄒族工藝家與遊客交流,並有穿著鄒族傳統服飾的年輕男女與遊客拍照留念。

阿管處指出,這次募款義賣所得,將由嘉義縣紅十字會轉交阿里山災區做為重建經費,歡迎民眾發揮愛心,共襄盛舉,協助災區重建。98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O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